繁体

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要闻»正文

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在武汉召开电子健康档案首页管理及共享便民服务工作研讨会

内容来源: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16:11:04浏览量:

为加快制定完善健康档案首页管理标准及相关技术与业务规范,指导推进电子健康档案规范化建设和面向居民个人开展共享便民服务应用,4月26日,由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组织的电子健康档案首页管理及共享便民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根据会议安排,当天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到我中心参加现场研讨。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庆香同与会专家共同听取了我市卫生健康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汇报,现场观摩武汉市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系统及应用情况,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国良介绍了武汉市电子健康档案首页管理信息化建设及共享便民服务应用工作推进初步方案,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代涛感谢武汉市卫健委及我中心对本次会议顺利召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既是专家论证会也是工作部署动员会。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地要充分认识到个人电子健康档案是健康数据共享的基础和支撑,有助于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体系;二是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各试点单位要结合本地信息化相关建设,研究提出本级电子健康档案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开展电子健康档案管理与服务相关业务应用建设;三是注重总结提炼。在现有的框架基础之上,形成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健康档案首页管理标准及相关技术与业务规范,确保试点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