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要闻»正文

正作风强担当 抓落实促发展

信息中心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内容来源: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8 14:52:38浏览量: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清廉单位建设2022年3月16日上午,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中心行政、业务党支部书记对2022年党支部进行了述职述廉。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建涛同志传达了市卫健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部署信息中心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健全考核机制,加强学习,责任到人,督导落实。二是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明确四看四检查”重点任务,即一看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态度,行动和成效,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空泛表态,敷衍塞责等;二看落实市卫健委、信息中心重点工作推进过程,是否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落不实等;三看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检查违规吃喝,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四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作风建设现实表现,重点检查是否表里不一,阳奉阴违,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通过分类检查指导,立求政治监督具体化,全面保障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地见效。三是深入开展廉政宣教,建立“以观促廉,以案讲廉,以声述廉,以悟强廉”四位一体廉政教育模式,推动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开展清廉中心建设,紧盯信息化等项目建设调研规划设计,评审、招标、合同签订,项目运维服务考核,付款,项目验收等重点环节,以监督制约为核心,以岗位职责为基础,对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行系统化,信息化管理,逐步建立提前预防,全程监督,制约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国良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抓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提升主动谋划工作能力,加强工作督导落实,做好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并对贯彻落实好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把握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管好重点对象,加强对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坚持严格执纪问责,构建中心良好政治生态。二是知法明责,做到“四个带头”。党员干部要带头管好自身,带头管好家人,带头管好身边人、带头管好本部门风气。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学习,以问题为导向,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中心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纠风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针对中心在合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还邀请了医疗卫生法律专业律师李红华进行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合同管理及履行风险防控》授课。通过专题培训融专业性、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有效提升了中心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合规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