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要闻»正文

弘扬担当实干之风 保障信息中心健康发展

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

内容来源: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1 09:33:16浏览量:

按照市卫健委关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统一部署和安排,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清廉中心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8月30日下午,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在职党员参加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建涛同志主持。

积极部署动员 确保高效落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建涛同志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中心将按市卫健委要求,结合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以上率下,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二是开展“廉政风险我来讲”,通过干部查,领导评,讲危害,拿举措,抓整改、建机制,压实“一岗双责”。三是“清(青)廉会”话成长,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四是通过家书、家访等形式,在纪检组织和干部家庭间架“廉(连)心桥”,帮助党员干部构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五是制定中心信息化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促进清廉项目建设。要求各党支部、各科室理清思路,压实责任、确保成效,深入推进清廉中心建设。



上好廉政党课  敲响廉政警钟

党委书记杨国良同志作《做忠诚清廉担当的好干部 助推信息中心健康发展》廉政党课。杨国良深入阐述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列举了卫健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了目前中心纪律建设、作风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要求下步一要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班子作风建设。二要始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忠诚清廉担当的好干部。三要树立苦中干、干中成,成中乐的理念,广大党员在管理攻坚中增长才干、勇当先兵,在项目建设中克难攻坚、清正廉洁。


典型案例说法 解析职务犯罪

纪委书记赵建涛同志以一起“私分奖金为目的骗取公款如何认定”的典型案例讲解,以案释法,解析了“私分国有资产罪”和“贪污罪”的构成要件和界定关键,辨析了混淆概念,在交流讨论中强化了干部的法纪意识。



观看警示片  筑牢廉政防线

观看警示大片《围猎陷阱》,该片讲述多位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贪欲膨胀、腐化堕落,最终事业尽毁、家庭破碎、名声扫地,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对“围猎”的高度警觉,谨防掉入“围猎”陷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