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清廉”相伴 “青”而有为——信息中心、长江云通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

内容来源: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7 15:58:18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2022年9月16日,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业务、行政党支部与长江云通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清廉”相伴 “青”而有为联合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由信息中心业务党支部书记周曦主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国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建涛,长江云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庆国,党委委员李海东,副总经理冯旭,以及联建双方党支部书记、党员和项目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铿锵的入党誓词声中,拉开了序幕。


——学——

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杨国良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节选。告诫大家要明纪律,守底线,知敬畏。


长江云通纪委书记张庆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长江云通机关党支部于洋就《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中的单位受贿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进行了解读。


近期,信息中心也结合市卫健委党风廉政宣教月要求,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开展了《案说101个罪名》系列学习,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


——讲——

信息中心纪委书记赵建涛以围棋术语“本手、妙手、俗手”作比,生动阐释青年干部成长规律。“你是要做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本手,还是厚积薄发,峰回路转的妙手,或是浑噩度日,虚度年华的俗手?”赵书记现场发问,引发深思。她提醒,青年干部要练好内功,恪守廉洁自律的本手;守住防线,警惕一叶遮目的俗手;铸就硬功,争当为民服务的妙手,让清廉之花在人生四季中常开不败。


信息中心行政党支部书记叶方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做新时代清正廉洁式干部》为题,告诉大家如何做清正廉洁式好干部。


——谈——

在交流环节,在场党员逐个进行了自我介绍,长江云通副总经理冯旭介绍了长江云通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信息中心业务党支部翟心妍介绍了“全民健康信息一体化平台”项目开展情况及项目下一步规划,青年代表们踊跃分享,同志们饱满的精神和富有感染力的发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杨国良有感而发,他强调,我们一是要提升廉洁意识,强化教育,让每一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严守廉洁自律防线;二是要落实责任体系,规范业务流程,运用好信息化手段,在健全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全流程监督体系;三是两家单位要建立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合作关系。

——启——

最后,信息中心业务党支部书记周曦与长江云通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力丰签订了《支部廉洁共建协议书》并互赠廉洁礼物。这虽然是这次活动的结尾,但也是两个支部创建“支部廉洁共建品牌”的开始。



    党建引领风帆劲,廉洁共建谱新篇,下一步,双方将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深实践,为推进廉政项目落实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打印   关闭